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  首页 | 院情介绍 | 本院动态 | 检务公开 | 案件报道 | 反腐预防 | 检察文化 | 法理探究 | 检察门户网站群  
当前位置:首页>>院情介绍
本院简介
时间:2012-08-1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    上虞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,主要职能是负责各类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;接受群众的控告、举报,依法履行侦查监督、审查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,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、正确实施,维护司法公正。

  我院位于百官街道江扬路666号,全院下设第一检察部、第二检察部、第三检察部、第四检察部、第五检察部、第六检察部、第七检察部、政治部、办公室、检察室等10个部室,现有在编干警60余人。

  近年来,我院坚持一手抓业务,一手抓队伍,在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,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,“稳、准、狠”地打击各类刑事犯罪,全力维护社会稳定;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,严格公正执法,依法文明办案文明,保证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;切实抓好队伍建设,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、二中、三中、四中、五中全会精神,认真开展党性党风教育,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,积极转变工作作风,深入基层、部门,加强联系,增强服务大局观念,提高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;坚持“两手抓,两手都要硬”的方针,狠抓队伍的纪律作风教育和自身廉政教育,严肃纪律,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,加强管理,建立《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》、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》等60余项制度,促进了执法执纪的公正廉洁,树立了检察关良好形象。

  当今世界,科技突飞猛进,因特网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。因此,我们建立了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。我们希望您在这里能了解我院检察工作情况,控告、申诉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,提供相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,获得法律咨询,运用法律手段保护您的合法权益。我们诚挚地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,促进我院检察工作不断地向前发展。

 
致辞
友情链接
友情链接
政府链接
版权所有: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