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! 站内搜索
当前位置:首页>>队伍建设>>党建引领
党建引领
【党日活动】9月:检察长送法进校
时间:2021-10-20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        9月,新学期第一天,上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张斌检察长来到章镇镇中学为同学们上“开学第一课”。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,张斌检察长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为章镇镇中学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“崇法尚德 知行合一 做新时代学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的合格接班人”为主题的法治课,希望能够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,为同学们送去法治的信仰,让法治守护青少年成长。

    张斌检察长通过三个问题,即“什么是法律“、“什么是法治”、“什么是法治信仰”,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认识“法”,循序渐进地树立起法治信仰。张斌检察长强调,对青少年而言,敬畏法律应该从家风、纪律和道德抓起,树立“底线思维”;践行法治要把握好守法、用法两方面,既约束好自己的行为,又行使好自己的权利,从点滴做起,从身边小事做起。

宣讲结束后,张斌检察长代表上虞区检察院向章镇镇中学赠送了一些法治书籍,希望能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机会接触、了解、学习法治知识,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,努力成长为有技能、有品德、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 

 

 

 

友情链接:
政府链接:

版权所有: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
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