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! 站内搜索
当前位置:首页>>队伍建设>>其他
其他
张斌检察长在《检察日报》上发表署名文章:精准护航民营经济发展
时间:2020-08-19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 

 

 

 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民营企业众多,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,一直是我院的重点工作。在当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、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,我院更加重视涉企案件办理,精准把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,用行动诠释如何写好检察办案的“后半篇文章”,有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。

  精准对接满足企业需求。为精准高效助力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,我院以服务辖区内建筑、化工两大特色产业为切入点,组建专班,建立院领导一对一服务企业制度,以及由检察长挂帅、分管副检察长牵头、业务部门抓具体的“一行业一专班”工作机制,点对点深入企业一线,面对面收集问题、困难和诉求,结合不同行业特征,为企业量身定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控指南,助推企业稳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,得到多家企业“点赞”。

  精准发力提升服务成效。如何帮助民营企业在疫情中转危为机、渡过难关?我院不断深化“服务企业、服务基层、服务群众”活动,以对口联系公司为调研重点,对该公司及上虞其他建筑企业的民事涉诉情况进行调研分析,总结出建筑企业涉民事诉讼四大风险点,并上报区委区政府,提醒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紧盯风险防范。为进一步加强建筑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,我院还联合法院、公安召开建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,以法治课形式详细解读《建筑领域刑事检察白皮书》,为企业代表现场答疑解惑。

  精细办案护航企业发展。为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,我院出台《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工作办法》,建立涉企案件提前介入、捕前诉前走访、重大案件请示报告、追赃挽损、案后总结归档等机制,全面规范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。同时,做深做细服务民企工作,坚持办案解难两手抓,最大限度为受侵害企业挽回损失。我院在办理宁波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时,不仅督促该公司将30多万元欠款及时还给被害企业上虞某电器公司,还督促该公司尽力履行债务,为小微企业复工释放了更多的资金“活水”。

  办案的同时,我院还注重做好办案“后半篇文章”,努力做到“办理一案、治理一片”。积极落实涉企案件“一案一分析,一案一总结,一案一建议”要求,通过走访全面掌握企业情况,推动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。

友情链接:
政府链接:

版权所有: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
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